Saturday, May 8, 2010

用鄧麗君的歌聲獻給天下的母親-1

溫馨五月,感謝全天下媽咪們的辛勞,特別蒐集了鄧麗君成名歌曲



償還(つぐない)

作詞:荒木とよひさ
中國語詞:林煌坤
作曲:三木たかし
編曲:川口真


窓に西陽が あたる部屋は
いつもあなたの 匂いがするわ
ひとり暮らせば 想い出すから
壁の傷も残したまま おいてゆくわ
愛をつぐなえば 別れになるけど
こんな女でも 忘れないでね
優しすぎたのあなた
子供みたいなあなた
あすは他人同志に なるけれど
心残りはあ なたのこと
少し煙草も ひかえゆにして
過去に縛られ 暮らすことより
わたしよりも可愛い人 探すことよ
愛をつぐなえば 重荷になるから
この町を離れ 暮らしてみるわ
お酒のむのもひとり
夢を見るのもひとり
あすは他人同志に なるけれど
愛をつぐなえば 別れになるけど
こんな女でも 忘れないでね
優しすぎたのあなた
子供みたいなあなた
あすは他人同志に なるけれど




歌詞中譯:

償還


沉默的嘴唇 還留著淚痕
這不是胭脂紅粉 可掩飾的傷痕
破碎的心靈 流失了多少的情
彌補的謊言 償還的藉口 我不會去當真

愛的心路旅程 只能夠你我兩個人
不可能是我獨徘徊 也不可能三人行
你可以去找新的戀情 也可以不留一點音訊
但不要用償還作藉口 再讓我傷心

愛哭的眼睛 讓淚水染紅
要多少歲月時光 才遺忘這段情
脆弱的心情 還留著你的傷痕
彌補的謊言 償還的藉口 我怎麼能相信

愛的心路旅程 我曾經答應你牽引
這只能說我太多情 不敢埋怨你無情
我曾經耐心聽你表明
也已經諒解你的苦衷
請不要用償還作藉口 傷了我自尊

-----------------------------------------------------------------------------------------------------------




愛人


作詞:荒木とよひさ
中國語詞:楊立徳 韓正皓
作曲:三木たかし
編曲:川口真

あなたが好きだから それでいいのよ
たとえ一緒に街を 歩けなくても
この部屋にいつも 帰ってくれたら
わたしは待つ身の 女でいいの
尽して 泣きぬれて そして愛されて
時がふたりを 離さぬように
見つめて 寄りそって そしてだきしめて
このままあなたの胸で 暮らしたい
めぐり逢い少しだけ 遅いだけなの
何も言わずいてね わかっているわ
心だけせめて 残してくれたら
わたしは見送る 女でいいの
尽して 泣きぬれて そして愛されて
明日がふたりを こわさぬように
離れて 恋しくて そして会いたくて
このままあなたの胸で 眠りたい




歌詞中譯:


情婦


因為愛著你,這已經足夠。
即使不能與你並肩在街上幸福地漫步,
只要你能時時回到這小屋,我也甘心做個期盼你歸來的女人。
心已傷,淚滿襟,這就是被愛的滋味。時光使我們不再分離。
凝視著你,緊緊靠著你,被你深 情地擁抱,
我好希望就這樣幸福地活在你的懷抱中

邂逅的相遇,少一些也好,遲一些也罷。
什麼都不用說,我都能理解。
只要你心中至少還留有一個我。我甘願做一個目送你離去的女人。
心已傷,淚滿襟,這就是被愛的滋味。兩個人的明天不再被破壞。
分離了,割捨不了了,想著的是再次的相見,
我好希望就這樣在你的懷抱裏入睡!


-----------------------------------------------------------------------------------------------------------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作詞:荒木とよひさ
中國語詞:慎芝
作曲:三木たかし
編曲:川口真

もしも あなたと逢えずにいたら
わたしは何を してたでしょうか
平凡だけど 誰かを愛し
普通の暮らし してたでしょうか

時の流れに 身をまかせ
あなたの色に 染められ
一度の人生それさえ 捨てることもかまわない

だから お願い そばに置いてね
いまは あなたしか 愛せない

もしも あなたに嫌われたなら
明日という日 失くしてしまうわ

約束なんか いらないけれど
想い出だけじゃ 生きてゆけない

時の流れに 身をまかせ
あなたの胸に より添い
綺麗になれたそれだけで いのちさえもいらないわ

だから お願い そばに置いてね
いまは あなたしか 見えないの

時の流れに 身をまかせ
あなたの色に 染められ
一度の人生それさえ 捨てることもかまわない

だから お願い そばに置いてね
いまは あなたしか 愛せない




歌詞中譯:

我只在乎你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那裡,日子過的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許認識某一人,過著平凡的日子,不知道會不會,也有愛情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如果有那麼一天,你說即將要離去,我會迷失我自已,走入無邊人海裡。
不要什麼諾言,只要天天在一起,我不能只依靠,片片回憶活下去。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用鄧麗君的歌聲獻給天下的母親-2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