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薛岳 - 如果還有明天

電視傳來薛岳-如果還有明天這首歌。
這是薛岳 1990年8月發行《生老病死》專輯內的第6首,
當年11月7日因肝癌過世,當時他36歲。

這讓我想起日本人茶會時的「一期一會」精神。
如果沒有明天,今日的茶會我要如何盡力的表現、享受 ?
其實這都是要把握現在全力以赴的正面思考。



作詞曲:劉偉仁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參考資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